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Meaning of life

越來越搞不懂 ~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?

幾年的工作,給予了我這樣的一個啟示︰

「我是否合適當學校社工?」

面對人事的紛爭 ,我現在只剩下一種心態 - 「逃避」!
這樣累人的局面 ~ 我實在無力去抗對!~
別人的說話本應看開一點 ~ 只是盡了力也未能做到! ~
就算離開現有的環境 ~ 也極可能面對同一處境 ~
想逃的心 ~ 也由此起!

社工本身的工作價值很高 ~
大家也相信改變一個人 ~是很難很難 ~
堅持踏入這個幾乎不可能的局勢裡 ~ 只因為一種堅持 - 「困難的背後是有出路的」
為著別人好這份心意 ~ 不一定被領情 ~
反而被罵著「真多事」或將責任推到你身上 ~
少一點堅持 ~ 根本不可能捱過去!

然而...我手上的「堅持」籌碼...所剩無己了...

別人眼中的自己 ~ 根本不是真實的!
因此也不能打動我的心...
所以 ~ 一切解釋到為什麼我有離開的念頭了...

剛好...經濟又是這般低迷 ~
也背負著父母的極高期望...

選擇是自己作出的 ~
希望很快我可以找到出口 ~
為自己爭口氣!

best wishes in 2009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施比受有時不會比較幸福, 頂唔順時就要不聞不視, 無謂用盡自己的心力, 有時愛自己還比較重要!!!

Sue 提到...

我都好多時撈野撈到好無癮,不過無計啦,人生唔可以只得工作,有時都要輕鬆下,用公餘去inspire自己既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