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

我總擁有不了你...

是勇氣..

那一種我總缺乏的東西..

在任何方面,我都抓不住你..

今天,我的工作方向出了個難題!鼓起「十噸」勇氣 (其實在心裡浮現很久)跟上司分享我的困難。話在咀邊,跟預期一樣,被輔導了一課。 她一直認為我對自己要求太高,一直追求不可能的標準。 其實說到底,我只是不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。 我也接受不了自己的失敗面罷了。 面對上司的反應,其實我很矛盾。 自己對這機構也有相當的歸屬感,而且當學校社工也不應在學期初頭有離開的念頭。 不過,其實我不舒服了很久很久...只是沒有適當的機會接受治療。

最後,也沒有任何conclusion。 會後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 -- 內咎感!朋友b 告訴我那只不過是管理層的把戲,從實際角度看,重新去聘請一位新手一點都不cost effective!挽留只是例行動作。 我就更矛盾了...到底我的處境,真的有否被重視過?

不過,我暫時仍相信,我的上司是一個善良的人...對她的體貼,仍有感動的成份!只是,你未必能諒解我現在的感受。相信你也不會想到我一直利用酒精沉醉自己..

社工啊社工,你就是不會說實話! 你就是愛繞圈子! 你就愛當天使的化身! 總讓我摸不著..猜不透!

內部轉職我就不會考慮了,只是..目前的路,我又真的不會走!

很痛苦啊!

其實問題出現的時候,我就染上了一個很不良的習慣 - 濫用酒精! 酒我是會喝,但絕不是這份量! 這都不應歸咎任何人和物,自己做的事就應自己負責。 硬把自己當成悲劇小人物,又那會得到別人的同情?問題也仍是解決不了!

晚上跟舊同事f 吃飯!很羨慕他能拋開一切,跑到雲南、西藏、尼泊爾、印度來個大巡遊。 我們也談論了很多對本地政局發展的話題。 我的見識也實在太渺小,很自卑!這些年來只好怪自己一直在浪費時間,花在不該的事情上。

很對不起自己!...sorry to myself!!!

接下來的路,順其自然吧!最重要是忠於自己的感覺....

難過的日子,你快點過去吧...

4 則留言:

Sue 提到...

我不清楚你的工種的工作模式,但我覺得做前線員工,比d心機做好自己本份就已經好好,因為好多時d野都係政策同公司結構問題,不要睇得自己太大啦。

telepo 提到...

yes! that' s my weaknesss!!! 想太多的人真會自尋煩惱!bao 告訴我有份報館的職位,我也認真的考慮應否轉行!

匿名 提到...

仲想同你分享一下謝利記反勝曼聯的喜悅。
哇哇! 搞成咁?
一返學要即刻同你黎次麥嘜。

Sue 提到...

報館,我想唯一要考慮是$$$$$$$$的問題,如果$$$$$$$$ okay 的話everything is fin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