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

突如其來的風暴

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訊號,現正懸掛..

似乎,會掛一段時間。

星期一會考放榜日,突然聽到朋友說已掛了一號風球!立即滿心歡喜 (!因為我也是經典的香港人...) 去看天文台網頁,原來,只是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熱帶低氣壓,即使受正面吹襲也沒什麼影響,還想著星期三今天拿個AL 放一下假..

下午回到OFFICE,同事們說低氣壓有機會星期三最接近香港,就不要浪費一天年假,我就索性將AL 紙放回在抽屜裡!

昨天早上,再看天文台網頁 -- 仍是熱帶低氣壓一個!十時多,名字出來了,因為它已形成一個熱帶風暴 - 北冕!很難聽的名字... 下午開始有雨粉,但一切仍是很平靜,放了半天假去飲個茶 ~ 預備好心情明天還是要上班去!

晚上仍然很晚睡,電視螢幕仍然顯示著是倒轉的3號強風訊號..


起床前 (大約6:15 - 6:45 PM)發了個夢,起床打開TV 什麼風球都除下,氣炸了人!之後「驚」醒過來,便去打開TV,8號!「好野!」不用上班啦!!


心裡還是想著對不起....這不是應該高興的事。 總覺得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都很愛打風,因為我們還沒經歷颱風帶來的大教訓 (我說我這一代)..只認為颱風跟假期掛勾...


看到8號風球在TV 上高掛,我確實承認,心裡還是有一點興奮!然後就會期待更高的風球出現....


唉 ~~ 這些想法很自然就浮出來了!


現在窗外超級大風大雨,好可怕!對岸..就是看不到!


無論下午需上班與否,已不重要了!最重要是不要有人受傷!祝福在學校外排隊的學生與家長們,生命更重要!太危險的話先回家去好了!進修機會多的是..



北冕..對你又愛又恨呢!聽說你會偏西路徑吹去廣東西部,很快就會遠離我們吧!

2 則留言:

Sue 提到...

我真係好開心,因為平時做雜誌打乜風都要番工o既,呵呵!

我o地放緊假、瞓緊覺,其實好多人為我地默默耕耘緊架,令我想起eason《天使的禮物》呢隻歌!

telepo 提到...

對啊 ~ 電視看到這些人冒著危險上班去!
那個風其實很平靜 ~ 早上比較勁!
很喜歡你msn 的名字「全民同樂迎八號」(類似這個名字) 使我一直在會心微笑!